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September 13, 2017

碎碎呢喃:文具盒

图片取自网络

时间 在涂改液里遭淹没
在荧光笔下增添润色
在笔墨间诉说着故事
文具盒里
有我言说不出的
各种话语
铺陈纸上好了
字字句句 无比真诚


我在学校使用的文具包是亮橘色的透明塑料质文具袋。里头装着零零碎碎的各样常用文具。这个文具袋其实是一个赠品,选择使用它也因为它方便我看到里头的内容,哪些文具要补货了一目了然,此外那荧光橘色的亮丽也对心情有些正面的作用。亮澄澄的包包也不容易弄丢或被落在什么地方。里头装载的东西是我日常工作的必须用品,除此之外,我也把时间安放其中了,一点一滴的工作生命与它为伍,偶然能够停下来偷闲书写,它便会在我手边与我相伴。如果可以,我希望把一些有点沉重的思念也暂时放进去。在时间里发酵的情愫会多么安然地被保存在那里,悠悠发出醇香的馥郁,在我微微被醉倒时,让我从中掏出记录之笔,写下给时间的情书与忏文,又或是一首以它为名的诗。

Top of For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