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September 15, 2017

碎碎呢喃:香水

图片取自网络
我有两款爱用的香水,分别是绿茶和玫瑰的气味。前者是我日常的惯用香氛,后者则在比较特别的场合派上用场。看心情决定有不要添加一点额外 add-on,提神或定神都有可能,也是我在意识里每天进行的有趣小仪式。 喷上一点淡香的气息,让自己有点快乐的感觉,结果利人也利己。习惯了的馥郁在空气里轻声的自言自语,似乎也善解人意。我从来也不图旁人的注意,不过当有人留心到我喷的香水,那感觉还是有些小小的得意的。我不化妆,因为懒惰和害怕麻烦,相比之下,喷香水确实省事多了,何乐不为?现在在家和办公室都有一瓶Elizabeth Arden绿茶香水,有时候不必喷,打开盖子闻一闻也有些醒神功用, 有点神奇吧。玫瑰气味的香水稍微浓郁一些,持久力也比较强。“花语”喃喃,情调与绿茶的自然有所不同,偶尔用一用, 也能偶稍微转化心情, 如同置身英国式古典玫瑰园。气味带出空间的想像,超越各种空间的界限,也颇有趣。在特殊的情况下来点与平常不一样的气息,营造更特殊的氛围,就算只是自己的感觉良好, 也聊胜于无。至少在气味蒸发殆尽前, 我似乎在馥郁的分子间穿梭飞跃,过程绝对是一种享受。


Top of For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