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September 18, 2017

提醒不是必然

昨晚睡前动了气,发简讯飙训斥了几个小家伙。布置的作业做过了说明,交代了交上的日期,有鉴于内容带点难度,我给予的完成时间也有相应的调整,可竟然有人来拗不想做?!难不成我给你准备了功课是当纪念品?要坐享其成,不要来我这里,以为我的良善是理所当然且可以拿来践踏的,这真是误会了。提醒大家做事,甚至带课本,不是我一定要做的事,而是你身为学生的基本责任啊。况且我自认是以浅白易懂的现代汉语交代说明,你有义务自己记下细节来,不是吗?怎么搞错了就变成我的错似的?是因为我没有亦步亦趋地提醒,孩子啊,以后在职场的人生不会有永远纵容你袒护你的人,耶没有人会无间断地一直提醒你帮忙你掩护你,我绝对不是在恫吓你,只是说在学校这个已经算是有适度呼吸空间和回转余地的环境里,你该尽的本分不应成为老师的负担吧?你必须学习担负起自己的学习责任,否则最后吃亏的没有别人。予以提醒是他人的善意,不是必然。予以提醒后你还视之如无物(装糊涂不可爱是可恶),后果也请自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