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September 2, 2017

碎碎呢喃:袖上心事

图片取自网络
有一句英文俗语说的是to wear one's heart on the sleeve,意思就是说当事人不会隐藏情绪,当下是个什么样的心情都是直接写在脸上的。毫不避讳,也许是无可奈何地、自然而然地不懂得如何掩藏,只好大剌剌地把喜忧晾在世人面前了。像是我,亲近我的友人都知道我脸色的“准确性”,而且如果问我有没有事而我从牙缝里吐出“没事”,就表示绝对有大事在酝酿。我的袖子上安置的就是我的心了,血红灼热地颤动,以律动传情。心事的细节或许不会全数展露(毕竟也太琐碎),可是重要的脉络都爬在袖子上,骄傲地、无惧地。是啊,最坦诚的自己没有什么好怕的吧。故弄玄虚是做不久的戏码。算被人取笑太单纯, 甚至愚蠢,我也不在意,因为我就是拒绝虚伪作假(控制不了臭脸、皱眉和叹息实在没法子啊)。“I'm OK”总是讲得勉强,主要还是想说试试看符合社会的要求?结果不但失败得彻彻底底,还搞得自己好累好累。算啦,心事和心情就都放在袖子上吧,不由得我决定的事,操心也枉然的话,就顺其自然好了。热血地活着,就是不要欺瞒自己,不要压迫自己。给心情它的舞台,而如果那必须是一截柔软的衣袖, 也要自豪地如此展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