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September 14, 2017

碎碎呢喃:相濡以沫

图片取自网络
我很喜欢也因此常找机会和同样教语文的同事聊天,可交换的故事以及学生“情报”总是源源不绝似的(大家属于同一个联盟吧)。平日大家各自为教学忙碌,就算一天内擦身而过几次,也难有好好深入谈话的时间。可是对话的期待总是存在的,而当天时地利人和的条件具足时,几个人终于能够坐下来天南地北地catch up,感觉实在很舒服、幸福。有种相濡以沫的默契始终在每个人的心里,为彼此加油打气,把耐心的耳朵借给对方是不言而喻的温馨交换。来杯热茶、加些甜点,你我诉说彼此心里的种种,提出关乎若干与学生和教学有关的奇难杂症,集思广益的结果不一定都能够找出答案或解决方法,可是经过宝贵的整理过程,惊魂得定、思绪得整,多多少少有些裨益。等话都说得七七八八以后,我觉得又能再出发了似的,相信朋友们也有同感。在大环境抛以我们类似的挑战时,不管是教授英文的同事还是和我一样教华文的同仁,大家都有许多挣扎和头痛的时刻,闷在心里无疑是难受的,所以向可以信赖的朋友倾吐, 又是清楚状况的同行,效果总彷佛事半功倍。相濡以沫,让踩在崎岖道路上的战士增添勇气,让明天带着希望降临, 我真是如此感念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