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pril 16, 2014

勇氣~理想~實踐



今天空出時間跑了故宮博物院,然後又想磨磨腳皮,去尋訪水牛書店。
一家除了賣書和不少其他特色書店也有的咖啡,還兼容盲人按摩和食材售賣的“綜合書店”。

一面找書店的我,走在下午的安靜巷弄間時,覺得十分平靜和舒服。微涼的春天裡,我很渴望看到夢想的發芽,因為那該是非常美好的事。

走進明亮寬敞的水牛書店時候,我立刻被感動了。

書店的空間格局簡單舒適,營造出誘人的氛圍,鼓勵走進來的人主動去瀏覽書架上的書,再點一杯咖啡坐下輕鬆地閱讀一下,感覺樂活的滋味。書店旁邊有幫鄉下農民代賣蔬果收成,為城市裡的人們帶來鄉下的一點有趣好滋味。

要這麼做是需要勇氣的,勇敢的書店老闆羅文嘉確實也花了很大的心力來實現這個夢想—為城市人搭建聯繫土地和鄉下的橋樑;為書店顧客創造不同的多元閱讀體驗。

如此一家書店的存在,提醒我有關實踐理想的可能性以及過程會帶來的多種精彩。這是很有意義的一次造訪,我為此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