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April 17, 2014

寧可穿梭,拒絕飛越


走進舒服的空間,對我而言,並不只有熟悉。
現在我更重視一些代表未知的元素。一些小冒險,小探索,小解密。
都可以閉眼不假思索地穿過的,那是多麼無趣啊。


捧著一家沒去過的書店或什麼所在的地址,慢慢尋去,沿途觀看和思索,真的是種越來越奢侈的享受吧。

近年來流行的主題路線遊走給人機會體驗行路的聲色景緻,一步一腳印地認識環境以及採集當中蘊涵的種種訊息。

台北城南是我最喜歡的地區,除了對這裡的熟悉和記憶的溫柔包圍,我還因為有了那一點認識而更明白還有更多更深厚的細節等待我的發掘。走透一個所在絕對不是一時三刻能夠完成的事情,太機械化地進行無疑是種糟蹋和浪費。因為所有的風景都是時間的詩句,寫落在生命的沙地上,易毀易碎得絕美,我們只好輕輕行過,才算真的欣賞和珍惜。

莽撞地飛過太粗魯,我不斷提醒自己,在我城台北不能匆匆飛越,只能緩緩穿梭其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