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April 24, 2014

意義的確立


生命是不斷的割捨的總和,把數學不怎樣的我搞得團團轉。求學的時候,在意的是此消彼長的玩樂和啃書的時間比例;入社會以後,投入到工作的精力和所得的成果的效應關係是個人重視的指標。
 
加減乘除,似乎沒完沒了……
 
意義的確立是否神秘地發生在這過程裡呢,我一直不確定答案。
大概沒有明確答案,這一點是唯一可以確定的事。捨棄與把握間,一切有時候顯得尤其不好理解,使我混亂和暈眩。我做對了習題嗎?還是哪裡出了錯?
 
在持續懷疑自己的判斷能力之際,我還是謹守一些原則的。我不會盲目地追求所謂的“流行”,我不願意藉由輕浮、虛渺的奢侈享受製造填滿生命載體的假象。我雖然不是最懂得把握每分每秒的人, 卻應該不至於讓自己墮落到麻木消耗時間的地步。
 
意義的確立, 或許是一輩子的功課。一生的調整和平衡,至死方休的磨合和協商,和自己和外界和命運……這些的結果, 就是“意義”了,我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