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pril 22, 2014

生命太魔幻,狼狽太寫實


詭異的畫面刺向我們的視覺時,動用的是它的魔幻力量。
想像力不斷被往外推去,理論上沒有疆界的意念荒原,幅員只有更遼闊的可能。
空氣裡都是野性的自由氣息,那應該是某一莫名花種的馥郁,聞起來就是宇宙裡星星歌唱會帶來的舒服感受吧。
這樣的思維擴散便趨向“魔幻”了, 不是嗎?還是自己如此以為,且暗自快樂著。

生命裡荒謬、顛倒之事太多太瑣碎,有時候還會卡住按鍵般地不斷重複,甚至愈演愈烈。邪惡的命運之神啊,你撥弄人生琴弦的快手真的毫不留情喔……直到我們都快站不住腳了,準備嘗試(大可能)枉然的逃離行動,以圖和你撇清關係,就算一瞬間也是很好的喘息。

想得美!你哼哼著。

說起來也是,抬起千斤重似的腳要開始落跑,才發現久未鍛煉的肉身太孱弱無用。自尊實實在在地被揉碎、砸爛、搗成粉末。風一吹就飄散無影的樣子。只能哀嘆:哎喲餵。

這下子我又癱軟了,繼而滾入時間的裂縫,墜跌到不知何處。不管何處,四下的景物都是陌生的, 我才幾乎肯定算是“逃”了,在沒有熟悉感的所在,一切好像迴轉到最初的起始點,遠遠地離開了令舒適到爱變傻、便遲鈍的生活場景……

真的是這樣嗎?

恍惚間, 我在驚醒:是坐過站了!噢,沉睡中的虛渺使人滅頂,掙扎之際,臉紅耳熱的尷尬,如假包換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