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April 29, 2014

樣子


人在江湖,“樣子”應該不少。

面對不同人、應付不同事時,大概需要用到自己不一樣的面向,從心裡的抽屜挖出來擺到檯面上去。喏,你看著就是“我”了。“我”這麼認為、“我”打算這麼做,“我”如此覺得……每個“我”在一整天的匆忙奔波裡都享有站在舞台中央的瞬間,是最真實的喔,只是可能短命。

粉末登場了一天後的疲倦是因為太過投入,投入到每個樣子的呈現, 認認真真地這麼做。雖然可惡、可怕、可愛、可笑或可憐,都是稍縱即逝的,重要的是要敬業樂業。

說得太嚴重了?一點也不啊。

我的樣子又是什麼呢?那幾年的教師生涯在我身上留下的痕跡至今還被看見。同事們會笑著喊我“張老師”,問我什麼時候會打扮得年輕一點(“老”師??),實在好笑也實在要命。
哪個樣子最適合我呢?我曾反复問自己, 卻從來都沒有答案。最後索性順其自然,怎樣最舒服又無礙於他人, 就那個樣子好了。不多勉強, 不要扭曲,活著所要的“好樣子”,不就是開心一點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