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April 2, 2014

生命,驚!奇!


拜託,這當然不是教你大驚小怪。


對於在生活裡變得麻木不仁這件事,人不是抗拒, 就是順從。沒有第三個可能性, 我認為。在無法走一條沒個性的“中庸之道”時,除了極端被動地墮入隨波逐流, 就是大剌剌地拒絕妥協。

生命的開始不在我們的選擇範圍,結束也未可知、未可控。太多太多的無常(以及“無長”),悶悶地耗費掉光陰和活力似乎奢侈得最無可赦。沒有什麼值得死命捉緊不放,金錢名譽都是,有時候最有價值的, 反而是最不起眼的飛逝瞬間或細微末節。

精彩(或驚/彩)的,不一定是宏大或聲張的。

小朋友容易對世界感到驚奇的特質會隨著時間和成長消失,很可惜。長大了再拾步去體驗, 當然不是虛偽矯情地對任何事物都Oh My God地睜大眼睛、長大嘴巴去驚嘆,反而是安靜地多留神觀看、觸碰生活裡的點點滴滴,不要恐懼花費一點時間停下來重新注意過去沒有太在意的,還是凝視某個牽動心中柔情的某個焦點……

不要害怕, 生命的驚!奇!真的都在我們周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