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December 24, 2014

平安夜@2014


聖誕節前夕,一年即將結束的平安夜。

早上,我因為許多嚴重的咳嗽和喉嚨不適去看了醫生,吃了特效藥昏睡了大半天。咳嗽去了七成,痰也化得七七八八,實屬大幸。也幸虧我不是平安夜外出狂歡的那一類人,留在家裡清清靜靜更舒服、自在。

臉書上臉友關心我生病的狀況,我回复時說此時生病就當作排毒吧,把身體這個最需要清理打掃的地方。這不是故意自我安慰的說法,而是肺腑之言。小病不會對心情有太大的破壞,殺傷力有限。而且生病的時候特別易於“內觀”,傾聽和感覺身體的細微話語與觸覺,在療癒的過程裡慢慢調試回一個精準的平衡狀態。

得到平衡,就會安然。一年走到底,起起落落頻密又繁複,使人容易失調。那未必表現在physical ailments上, 但身體的病痛有時候確實是一個清楚而重要的徵兆。不能不注意,雖然更常會忽略,這是需要逐漸改過來的壞習慣。

今晚在房間裡悄悄獨處,咳嗽都沒有。吃了藥,已經快昏睡,還是必須記錄完這些想法和心情,尚可安心去休息。

平安夜,感到平安, 就是最大的幸福了。今年最貼心的禮物是一份在歲末深深感覺到的期待和嚮往,那是非常溫暖的力量,在微寒、抱病的時刻,格外重要。

懷著這份舒服的心緒,這就上床去睡了。Happy silent night and merry, merry Christma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