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16, 2014

謀財、取樂,都應有道


讀到一則本地“貓咖” (cat cafe)發生不恰當照顧貓咪,以致有貓咪可能因此死亡而在接受調查的報導和知情人士發表的公開信,相當心痛。

貓咖文化近日大熱,小小島國一下子開了五家,都採用提供餐飲和與貓咪互動的模式。這本來也無可厚非:商家想到可吸引人潮的經營點子,有利可圖,也順道照顧貓咪;愛貓的顧客有可去逗可愛貓咪滿足自己喜好的地方,不亦樂乎?但前提是,也是生命、也有尊嚴的貓咪必須得到貓咖主人和訪客的照顧和尊重,而不是被任意虐待。

不管是因為愛貓而開店,還是因為愛貓而來店,大家都有責任確保貓咪的健康、安全和舒適。貓咪是玩伴, 不是玩具。商家責無旁貸地得要擔起確保貓咪享有應有的“福利”,也同時教育來客,不要因為“盲目的愛”去傷害無辜的生命。

貓咪無處可逃,有苦無從訴說,很可憐的……

愛它,就不要害它, 好嗎?>^.^<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