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30, 2014

平安,只 要平安

爸媽常常說,平安是最重要的事。對老人家而言,所謂的“平安”,在日常生活裡的出入要注意安全,健康方面也要注意平衡。

平安與否,除了個人的努力,還靠命運之神的眷顧。

一聽到亞行客機失聯的消息,我立刻想到爸媽的話。發生這麼不幸的事,機上162名乘客和機組人員的家人朋友們都在瞬間陷入何等的焦慮和痛苦啊。親人、朋友的下落為何,是否安然無恙,這是人人心頭迫切的問題。這162人能夠安全回返,該是無價的、奇蹟般的好消息了。

回想早前發生的馬航客機失踪事件,我心裡便難免酸楚。那麼多個日子的煎熬和苦等,最終沒有令人鬆口氣的答案,怎不叫人心碎?祈求平安的禱告失靈了嗎?是神明不願意庇佑?無法得到結論,可是當悲劇再度發生,我想還是必須再虔誠地信賴冥冥中的力量,有辦法將真正的奇蹟帶到我們眼前。

QZ8501的乘客和機組人員們,但願你們平安歸來,回到你們的家人和親友身邊,那是最重要的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