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December 15, 2014

小眾之必要——獨立電影放映空間的魅力


昨天(14/12)因為觀賞新加坡國際電影節(Singapore International Film Festival)的電影而有機會造訪了位於Golden Mile Tower的Projector,這個以播放獨立電影(indie films)為主的空間,並十分驚喜於它的存在。

或許是我孤陋寡聞,才會對此那麼“驚艷”,但是確實贊同這樣顯得有些小眾的放映場所是有必要存在的。在一個主流的電影話語充斥的環境中,我們或許太輕易錯過那些屬於“邊緣”的好作品,就因為缺乏放映的場合/所。


無可否認,要成立一個所謂的獨立電影院並不容易,資金來源當然是首要的問題。因此不得不佩服和感謝Projector的負責人,憑著熱忱和努力讓它營運起來。在設施和佈置都簡單但不簡陋的空間裡和別於主流商業片的作品邂逅,讓自己沉浸在非比一般的情調裡,是一種享受。

島國的社會具備多元性,文化藝術也應當容得下多樣化的元素。這個世界是那麼寬廣,可供人欣賞的第八藝術作品太多了,縱使它們並不是所有人都能夠接受或能夠有所共鳴的,它們還是應該得到展示的舞台,讓有心人得以與它們相遇。

那,就是美麗的邂逅吧。加油吧,獨立電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