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December 3, 2014

路人甲們


 
匆匆走過的那些路人甲們,輪廓永遠不分明。無法清晰,不需明確。模棱兩可的樣子,是喜是憂?還是無喜無憂?路上數量眾多的模糊臉龐形成一條穿過城市的河流,在冷酷的安靜中翻滾前進的暗湧。路人甲們載浮載沉時,到底著怎樣的心情?沒有選擇地投身在日以繼夜重複的移動中,置身群體當中卻與不斷擦身的個體們沒有任何更深刻的交際。
 
 在路上,遇到路人甲,絕對不等同於找到了陪伴。眼神無法確對焦、乾澀的口腔吐不出任何話語……路人甲們的冰冷和僵硬是無比堅實的堡壘。心裡塞滿的委屈和埋怨鬱結成團,灰灰沉沉的一團,堵住所有情緒的出口。路人甲不需要名字,過去曾經有過的,已經不再記得。那些符號都在時間裡被磨損成粉末,等待風起時的湮滅。

 路上會不斷出現各種身份的路人甲,在短暫的存在期裡接連更替,無止無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