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May 12, 2013

最初的地方



【背景音樂播放:伍百+楊乃文合唱《最初的地方》

一場搜索的發生。
要找尋的是一個我曾經很熟悉的地方, 就是那個被稱作“起點”的地方。
這些年年月月過去,對於它我已無可避免地陌生了,多有不忍也漸漸生疏、隔閡了。

但是, 我深深感受到, “回去”的必要。
在我的靈魂還沒有完全被完全腐蝕之前,回到那個遙遠的起點——就算只是一瞥也已知的啊。

最初的地方, 或許沒有此所在, 而僅是概念。
一個idea,一個thought,隱形的寄託可以給予莫大的撫慰,甚至難以預測。
最初的地方,甚至沒有具體名字和方位,隨時可達隨時消失,神秘而詭異。
那是其魅力所在,最如赤子的狀態,沒有污濁沒有歪曲沒有失落……
一切的好, 一切的美與善皆聚集於此,醇厚至真。


最初即最美,我, 卻回不去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