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May 15, 2013

禮貌/行善大使:我不干了!


今天,一個許多新加坡人熟悉的“公共人物”遞交了他的辭呈,說“我不干了!”
乍看之下,這位禮貌/行善大使的舉動使人措手不及,丈八金剛摸不著頭,可是本性單純、質樸的他在辭職信中很清楚明了地解釋了自己:他累了,經過三十年的任勞任怨——從推動禮貌到鼓勵行善,孜孜不倦的用心叮嚀恐怕遭人厭惡或者不被理會,新加坡人是“教不會”的嗎?

Singa Lion最後說道:"We are responsible for the society we encourage and create. It is our choices that determine who we are." 意味深長的“最後一次叨唸”,頭也不回以前的貼心提醒。畢竟30多年的感情吧,他不是真的死心了, 應該不會狠下心走人吧?他表示已經無力面對我國的環境,恐怕太多人真是屢勸不聽,使他感到挫敗不已?

可憐的全民大使,他的貢獻被人們重視嗎?今天聽電台廣播談論此事, 論及大家印象中的Singa,有聽眾撥電進來表示不捨,還高唱過去的禮貌運動廣告歌曲,整個進入回憶模式……我想, 在意Singa以及他所代表的價值的新加坡人肯定是存在的,但是在相當的程度上,一些國人確實忽略了禮貌和行善這類“不值錢”的價值觀,間接傷害了Singa的心吧。

事到如今, 真的也只有默默感謝他的付出,反省己身的過失以及還可以改進的地方。最後, 祝福終於死心不干的Singa,日後幸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