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May 27, 2013

還有的那幾桶眼淚


有朋友說,看我的樣子,大概還可以多哭出幾桶眼淚。

真的麼?這想法令我有點驚愕之餘,還不禁覺得有點好笑。是腦殼壞了嗎?沒有吧,我很清楚這可能是用於我,起一種detox的作用——排出憂傷和鬱悶的餘毒,才能夠準備好進行下一步的內在修復……

讓體內流出的淚河衝走過去的累贅顆粒,塵埃、沉積物都好。它們漂流在眼淚上, 流向再也不復返的遠方。 遠方——在無法丈量具體距離的模糊方位存在著,又似乎並不確實存在, 因為它總需要人用想像力的支撐,設定它的範圍,好用來丟棄那些不再珍貴或重要的東西。

允許自己開懷哭泣,釋放壓抑的情緒,傾倒封閉的鬱結浪濤……洗滌好髒髒舊舊的自己,方便迎接新的經歷和收穫吧,我想。

但是, 要幾桶那麼多喔?我是被“看好”(能夠哭那麼多那麼久), 還是被期待能夠全然卸下所有的負擔?也許兩者都有,也應該是那樣啊。就不要刻意遵循什麼世俗的約束,什麼無聊的自律、克制……

我眼眶周圍的旱漠幾乎快忘記了濕潤的感動,那麼久, 那麼久沒有, 好好下雨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