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May 24, 2013

我要感恩的……


是佛陀教給我的條條道理。
是生命賜予我的種種學習。
是父母懷抱我的濃濃關愛。
是朋友溫暖我的頻頻鼓勵。

是自己提醒自己,要記得心存感激。

有關感恩, 我時常忽略、推拖、最後忘記。給的藉口往往是時間不夠、精力不足……還有“下次”“以後”可以追趕……(真的是這樣嗎?)還是歸根結底的誠意不足呢?可怕的是當恩情“債務”越積越多而不自覺,虧欠太多身邊至親至愛的人都沒有意識,渾渾噩噩過日子,還會不時埋怨“沒有人關心”。

簡直就是肉眼看得見,心眼卻已失明的悲劇。

我在剛過去的一段不長不短的日子裡,不斷經驗著起起落落,幾度想著還努力來幹什麼呢?處於谷底的存在太強大有力,鋪天蓋地,掙扎看似無用而我只有被拖住,不得動彈。可是這就是我的死刑了嗎?我不能放棄的理由還有很多啊,他/她/它們就是我感恩的理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