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May 15, 2013

誠心祈願

 
 
再過三週,我將身在台北。
 
6月7日舉行論文口試,通過, 就算是了卻一個大大的心願。
 
這一路從新加坡到台北,從2008年秋天到今天,接近五年才要走到盡頭,苦多還是樂多竟然分不清楚了?說不出答案的才是真正的深刻,且行且感,總有更多的是難以言說的觸動。我撰寫有關創傷書寫議題的論文,從理論和文本到生命的經驗,透過自己的方式和命運的九拐十八彎得到了不少體會。是喜也是憂, 是好也是壞,人生的縮影在這段經歷之中,這個階段的我從頭到現在(仍不敢說“尾”)已經是脫胎換骨、斷經濾血——經過解構與結構的了。
 
我曾以為, 我會半途而廢。 在最艱難的時候, 放下放開, 然後帶著悔恨結束。結果, 我很慶幸我沒有這麼做。 因為有愛我的家人和朋友們的鼓勵和協助,有形無形, 在我身邊喊話打氣(包括貼心的嘮叨……)或遙傳心意,這些都為我護航,給我力量。還有自信。那一直搖擺不定、柔弱無力的東西總算也被我捉住,要他挺胸抬頭、驕傲站定。

能夠做的, 我都努力做出來了。最後一次為這個學位拼搏,一定要圓滿完結。我沒有別的什麼可以用來表示決心。只有文字。

無論如何,文字永遠陪著我。我祈願一切順利的誠心,在這裡。

2013年6月7日,上午10點,中文系會議室裡,為《九〇年代崛起台灣女性作家的創傷書寫——以鍾文音、郝譽翔和陳雪為例》碩士論文口試奮力一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