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May 26, 2013

出走計劃中


我在計劃一場出走。

腦子裡線路四下擴散、交叉、匯聚……歸結出的是一份在胸中溫熱地飄蕩著的流浪慾望。
處理完北城的事務就可以踏上旅途, 離開熟悉的安逸,繼續奔走陌生地。

把握時間南下去吧,那裡應該藏有會令我驚喜的草根生命力。至少我對那個空間總懷抱如此的想像,並暗暗期待造訪。我也確實曾經為了感受那裡的文學氛圍而做過短暫的逗留(劉姥姥如大觀園那樣衝進現代文學館看展,邊看邊不斷讚歎著……),但是那怎麼會足夠呢?

要出走,我就必須做到離開自己……到達南部, 就有那麼一種關鍵的象徵性,代表我向不同體驗的跨步。行囊裡塞滿了期待, 還有一些留白的心情,怎麼填上、填上什麼, 都留給旅程。

我在計劃的出走, 慢慢裝載起一些預設的里程碑和目的地, 未必都會實現, 未必都會抵達。也許留有一些小遺憾, 也許埋藏一點“待續”的伏筆,不一定要用足跡cover每一寸土地才算完滿,定義寬鬆一些,行腳可能走得輕鬆一些。

何必緊張?何必焦慮?一步步在出走中前行(或後退幾步跳個chacha未嘗不可!),該記住哪些、會忘記哪些, 隨喜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