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碎碎呢喃:追踪中, 请稍候

没有什么是不可追踪的, 在这个时代里。飘洋过海的邮包是寄出的期待,要求效率——不是不弄丢, 而是迅速寄达。天涯海角可成咫尺,过去用周、月来计算的运送时间也缩减到一至三天,期待不再是抽长的等待,一切讲究的是快而准。谁要丢了东西?谁耐得住痴痴守候?今早我就上网和邮政局的客服人员live chat,洽询我从香港利用 Speedpost的包裹的下落,所喜客服小姐的服务十分专业,查询结果是说佳节期间邮务处于极高峰期,包裹递送受到延误, 不是丢了……不是丢了就好,呵呵, 我不是难缠的顾客,也没有什么十万火急的理由要马上收件,对于能够那么no sweat地替我追踪到包裹,让我免去小焦虑的服务人员就值得我鼓掌, 不是吗?可以追踪得到的任何东西都大可不去过分操心它们,耐心一点点,总会等到的。心肌需要偶尔来点锻炼,稍候一下,下,就会变得更强了。变强,也就等同于能够更好地包容生活里的多种突发事件。“追踪中”时,也任想像力跑两圈,设想不同的scenarios,好坏都有的命运拼盘,也有点好玩(咳, 可能更说的上无聊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