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31, 2016

碎碎呢喃:心年快乐

最深厚的心意,大概都不用“说”的。2016最后一天早上起来,手机一开机便陆续接收到朋友们转发的图片贺卡、音乐录像等,内容丰富有趣,且都一致地旨在献上对2017的祈愿和祝福,温暖而美好。我都会下载了细看,感受当中的爱,然后选择一些转发给其他朋友。新的一年, 心最需要快乐,因为“老大”快乐了,跟着的身体机能什么的也都会收到正面的信号并作出适当的反应。心能否一年到头都快乐呢?我必须很实际地承认不会吧,总有狗日子dog days要经历的, 当作消灾和锻炼咯,我打着哈哈告诉自己。也会有伤心、寒心的时刻啊,被搞得有点破有点累有点残有点衰的心,需要停下来仔细修复一番。没有不会痊愈的伤心,我想,一年到头还是会存活下来的。只要别变成铁石心肠就好,那其实是自己比谁都辛(心)苦的折磨,怎么样看都划不来的。有时候,在心苦也要“演”下去的, 在一年里hold 住一下,让最糟糕的部分煎熬到自焚(!),剩下一点脆口的锅巴外, 搞不成还有点香喷喷的酥爽——我的想象力是自我慰藉的最关键工具!所以啊,说到底还是要祝福自己和家人、朋友“新年快乐”,然后就是“心年快乐”咯!!! <3 <3 <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