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December 19, 2016

碎碎呢喃:话语权

该谁说话了呢?我指的是现在,不是刚才。轮番转换的话语权几时再回到我手中,要等多久啊……我有话说却不是我的turn,是允许我打岔的吗,我可以插队吗?会不会有人听我说的呢?唔, 只有一分钟, 不, 是还剩下一分钟!在呱噪的时代里里,沉默的台词全数潜没,你要不强势就只有委屈地闭嘴。可是强势也需要内涵吧,噢,不用?大声大力大道理就够了!!我还需要时间草拟重点、组织思绪,而这都足以逼迫我马上出局哦。因为反应太钝、动作太慢,谁等得了你发言?言之有物不是必要的, 有雾即可,还要喷得老远。雾里的花, 开得天花乱坠才能掩人耳目。如果躺着中了枪,就请你乖乖安息吧。没有反驳的机会,没有复活的优待,谁要你没有事先准备好,难道你不知道会有人埋伏吗?江湖经验不够老道,嘴边有话只能肚里吞了。现在早已经不时兴抽签或轮流,游戏输赢一早就要定下,谁说了算考究的是谁占得了鳌头的功夫。The right to speak 不表示就要speak right,你记得要快、狠、准,那才是取胜的关键。诶, 我跟你说这么多干嘛啊?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