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December 30, 2016

碎碎呢喃:成就感密码

什么是成功?这是我不太喜欢以严肃的口气讨论的问题,而严格地来上,我并不算是世俗标准里最成功的类型。但我敢说我在生活里是享有成就感的,就是所谓的Sense of achievement。妥善处理职责范围里的事、尽兴地达成之前设定好的目标,给自己一个"been there and done that"的结果,能突破局限超越自己真的是红利。美好的经验令人向往,尝到有所成就的甘甜,会鼓励人继续用心,以复制喜悦和满足的舒畅。一次成就感仿佛就算是一个密码,让我用来开启下一个阶段的另一个促成新的成就感的过程。通关需要密语,这是游戏的基本规则啊。让自己一级一级地通关,过关斩将也是爽快的事嘛。说起来, 我觉得成就感的扎实感要比成功的虚荣感来得持久一些,好好地耕耘一番后享用甘美的收获,慢慢咀嚼出一些窍门不是没有过的,通往下一关的诀窍往往潜藏其中。密码的突然出现,必须瞬间把握并存于记忆,下次输入时手指微微颤抖后,一定会越来越镇定,因为悄悄地有了信心啊。做自己感兴趣的事自然是最有满足感的,而且大有可能在过程中已经开始有所收获,且行且乐,一边挺进一边成长。于我,写作当然就是那件乐此不疲的活儿,成就感出来不曾递减过,我很感恩因缘的剧组, 允许我一直有所成就,心里常常满着、暖着、乐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