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20, 2016

碎碎呢喃:树舞

风起,等待雨的降临之际,观看树舞最好。空气里的期待可能安静无声,我在窗边向外注视,欣赏那些枝叶摇曳的姿态。它们与风的来回互动,也很专注啊。豪放、奔放地宣泄魄力,在白天或夜里都摇曳得全心全意。树根扎实地紧贴大地,哪里都不肯去的,它的情感表达都透过枝叶来进行,借着风的邀请,自自然然地释放自己。然后等到雨露,穿过枝叶的滴滴答答,又成了歌……风吹得柔一些,雨下得缓一些,枝叶的舞蹈就温婉一些。我看得痴迷,便会离不开窗边了。直到风雨强了起来,树舞的劲道也加强,风里绿色线条飞甩看似任性、野性, 却是身不由己中的一番企图自主吧?树有a mind of its own, 我想,在风雨的拉扯中也想捍卫自己的肢体、自己的美感?在窗边为它默祷、打气, 最怕有枝桠疼痛地折曲,或更甚——离开母树,舞者的loss是个接不回去的遗憾,舞台上的伤感休止符。可是风雨可能不停,还是要等待许久,树会疲累么?摇摆会厌倦吗?树舞是我一厢情愿的命名, 以为美以为是意义,却可能只是百无聊赖的胡思乱想。只是, 我耽美的心灵, 偏爱美好的执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