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17, 2016

碎碎呢喃:Old School

一些所谓“老派”的存在是种必要。在白板与马克笔进入教室前,我在课室前排作为上吸入了多年的粉笔灰、停了那么多唧唧哒哒的板书声。在网络阅读和kindle大行其道前,我唯一的阅读信仰是一本本带着甜蜜重量的纸本书(现在基本上也还是没有戒掉对纸本书的瘾)。时代前进,许多事物都逃不过改变。做事的方式不同了,流行的款式也改变了,人要与时并进, 但不一定要随波逐流。守护一些old school的坚持,自己觉得舒服的做法,我认为一定也不为过。还是我太老古董了?或许我就是懒……呵呵,总之被一些后辈或朋友取笑我的一些作风或喜好old school时, 我总是一笑置之,因为这就是我的style嘛。是风格还是“疯”格, 都是我引以为荣的真挚啊。那些老一点、旧一点的feel的东西往往带有它们独特的隽永韵味,对它们中意的我往往不会孤独。总还有同好的,那些品味/臭味相投的朋友们,凑在一起倒真的像是一个school(学派似的群体)的成立,那么煞有介事,那么趣味盎然。怀旧也可立新,只要保住一些珍贵的脉络,一些old school的事物重新登上时代的舞台也可以old dog new tricks吧。一直留在台上的, 走着老台步也可能散发自己历久弥新的韵味。How coo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