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碎碎呢喃:您们的“女儿”

我有种荣幸的感觉,那也确实是十分良好的feel。长久以来都爱和长辈多聊,因为总可以学习到很多的知识,得到很多的提点,更常有笑不完的亮点。可能和我合拍的“老人家”们都有与我契合的幽默感与豪气,进而也都是我敬仰的“学习对象”,让我每次都很投入丰富的experiential learning——深刻而扎实地体验到长辈们的深厚内功。而好玩又“赚到”的是,他们总是非常乐于纵容我的耍萌、无聊发问和憨傻表现,百分之两百或以上的鼓励性。我真的要感谢您们啊,以“年”来计算您们愿意教导我的时间,对于我的关注和关心,在我需要的时候您们都不吝于给予我最中肯的建议,即便可能想把我训一顿也都很仁慈地忍住,秉持“因材施教”的原则对我循循善诱,而从来没有把我骂到臭头。尤其珍贵的是,虽然我们未必常常见面,约上了一碰面, 总能够毫无距离感地聊开来,天南地北、海阔天空。您们的疼惜是我放在心里的温暖和动力,对您们的敬爱也如女儿对老爸哦。希望不嫌弃的话, 让我继续当个让您们自豪的“女儿”, 我一定会努力生活、教学和写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