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December 27, 2016

碎碎呢喃:自然醒

图片取自网络
有时候,在睁开眼的瞬间会有不知身在何方的感觉,想来好笑——不就在家么?后来意识到,是自然醒得太早,以致脑袋乱七八糟的结果啦。因为是“自然”的发生,没法绕过, 只有任之发生。必然会辗转反侧一阵,有幸回笼就睡它一顿饱,假如一直睡不死或越来越清醒, 就索性起来看个书。倘若看了思维越发活跃就继续东想西想好了(顺势来首诗或一篇文章的架构);要是看到眼涩神昏就倒头再睡。关键是不要勉强自己,因为勉强是没有幸福的,太用力闭上眼睛只会让眼皮感到疼痛,精神也得不到休息。然而,自然醒也未必都是不好的,某些日子的auto mode很及时,甚至犹如冥冥中老天就在确保憨憨的我不要因为误时而误事。另一些自然醒的日子,我会在一天过下来的时间里觉得特别精神,也如同奇迹般被赋予额外的正能量,能够表现得超乎我的要求。然后当晚就会十分好眠,并往往一觉到天亮,如是补偿前一晚被自然“破坏”的睡眠。人体真的好神奇又好神秘啊,我大葱心底这么觉得。而出于一种正向思考的习惯, 我会把自然醒视为好的事,因为自然而然发生的事, 是顺着某个势头的,没有违背或忤逆, 那应该就是at ease的,对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