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Monday, December 19, 2016

碎碎呢喃:胜利组

如果可以选边站,恐怕没人会拒绝站在这一边。胜利组多么诱人,名利双收、光彩四射,接受众人的掌声和被人艳羡。胜利组被给予居高临下的位置,也被寄予厚望,是人中龙凤、群体里的佼佼者。有些组员年纪尚嫩, 已经尝尽了胜利的甘美绝味,或许还相信这美好是一辈子都会属于他的命运馈赠。很难不信吧,那么美好的一切令人着迷,哪里愿意放手?在曲折的人生路上,能够顺遂地过关斩将,载誉戴荣,大概没有人愿意放弃掉这些去换取失败的磨练?磨练出来的结果可能还是回归胜利组的怀抱,不过时隔某些年月,英雄也老。但是啊,命运的俄罗斯轮盘转得任性,胜利组不是人人可选。有人会觉得我是胜利组的成员,可是我的的确确也经历过让我非常懊恼的挫折,在别人眼里或许算不上真正的“失败”,却是足以让我苛责自己的摔跤、绊倒——生命的不完美,在尚且年少气盛、血气方刚时是最难放手的不甘,面对着便感觉羞愧,难受的时间很长。直到终于在某个关键的时间的上奇迹般想通了,看到“跨组”的可能,从失败回到胜利的一程走得头高胸挺,不是傲气而是觉得扬眉吐气。从低谷一步一步爬回平地, 再挑战自己登顶, 那才叫胜利组,现在的我就这么觉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