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December 24, 2016

碎碎呢喃:平安夜

今年的平安夜是雨夜,天空下着淅淅沥沥的雨,让气温稍稍降了一些。白天在外跑了一整天,晚上吃过饭就不出门了。而其实这么多年来,我也几乎没有平安夜外出庆祝的习惯。一方面,我不是基督徒所以没有上教堂,另一方面,是父母并不太喜欢我到人挤人的地方倒数。我觉得也还好吧,就在家窝着,平安夜安安静静也可以过得很舒服暖心。如现在我就在一边书写,一边欣赏爱乐台源源不绝的交响乐,一些作品是应节的耶诞曲目,听起来动人的旋律在房间里流淌确实也很美。和母亲一同尝了七彩的迷你蛋糕,算是母女二人的小庆祝,呵呵, 有趣。仔细留神,窗外的雨已经停了。此时赶赴岛国多处的圣诞倒数或庆祝活动,还是出席平安夜弥撒的朋友们应该已经出门,往今晚愉快的顶点挺进。我还想到的是需要工作的人们,包括轮班的交通业工友、值勤的军警和保安人员、医院的医疗人员等。仍在工作岗位上努力的朋友们, 不简单啊,谁不想休息以及与亲友同欢?不管是被委派或是自愿的, 我都希望今晚他们的工作是非常顺利的,一切真的平平安安,人人安乐。然后明天的圣诞节, 依旧quiet and restful。祝福大家节庆愉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