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December 29, 2016

碎碎呢喃:下一场烟雨

图片取自网络
风景转移的发生,一是转换欣赏的窗口,一是完全转移场景。前者是姿势的调整,后者是位置的变易,反正就是要和过去的自己观看的方式有不同,藉此体验清爽、崭新的感受。下一场烟雨的幽然朦胧会如何映入我的眼帘,根本是个神秘的惊喜。是惊?还是喜?阵阵迷蒙飘忽若梦,是从另一个平行宇宙到来的诗句,也是冥冥中命运捎来的信息。宿命式地与之相遇,唯有感念选“对”了方位或碰“对”了时间,从来都必须记得感恩的, 我深深认为。许多想像的“之后”接踵而来,像持续点缀的雨点在冰凉的空气里贡献生命给迷离的模糊,供养“美”的信仰。而我这信徒也目不转睛,那是唯一的报答了啊。人生的场景不断轮替,串连起绵延的故事,一片动人景致能够承载怎样的情节因人而异、因事不一。又或是一片铺天盖地的黑暗与风起,使人惊慑惧怕,以为再也走不出去, 却还好在即将崩溃时在一瞬坚持中溜进柳暗花明的福地,一切看来那么恰到好处,right timing到不行。可是谁知道呢,否极可以泰来,物质极好亦可能随时翻转,这道理谁都有法子讲,却未必好接受。但这是无法逃避的, 因此眼前的美要站好来品赏,烟飘雨舞非无尽,我的心却要记忆它们带给我的感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