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December 30, 2016

碎碎呢喃:新开的门




有人说,当一道门在你生命里关上了, 就有另一个会在他处被开启。我觉得有道理, 因为这样才让让气场平衡;因为出有进,空气也流通、顺畅,啊……我喜欢这一个系列的正向联想,因为这样让人产生可点亮黑暗、驱散寒冷的希望,即便当下还看不到新开的门的所在,也能够鼓起勇气、燃起动力迈出去寻找的脚步。也许这扇门还在work-in-progress,需要我的能量来砌完最后的部分?也许新开的门要面向哪里仍待命运之神的确定,GPS处理设定中?总之,无论如何都得紧握机会,有没有暗示都要去摸摸看过河的石头从哪里开始排列起来。新开的门,不会发出“叽”的声音,它可能是旋转门,也可能是雕花精细的拱门,任何形态都好,我重视的其实是寓意。说我迷信也罢,我总认定开门就是机会,走进或走出的瞬间就算有些忐忑也是自然的吧,但是越紧张就越要克服、越要确定要前进的决心。转身的门后或门外的过去, 紧紧拥抱一下就让它们安然进入回忆好了,松开手才得以掌握将来,空出怀抱才有空间抱起新鲜的降临。此时, 我就在一闪大门前, 深深呼吸一口气, 要穿过去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