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December 22, 2016

碎碎呢喃:靠

自己是最牢靠的。说这话真的没有乞怜的意思,只是坚决那么认为。这一路来的人生,也有数不清的人——家人和朋友们支援过我,帮忙我度过生命的低潮,还有锦上添花。听我“靠北”(抱怨)的耳朵也很多,大家慷慨地借出时间、耐心、肩膀或怀抱,给我宣泄或发梦,再推我一把,逼懒骨头奋力向前,而不是继续沉溺在自己觉得自己是世纪悲剧的自囚里。还有“靠夭啦”的呼喊,有时候实在忍不住要发飙, 不是真要任何人怎样,就是把憋在心里的负能量释放出来(要有声量,怕别人不知道嘛),狮吼个痛快,因为相信宇宙承受得住。呵呵,这之后自然就必须修补啦,用默默埋头苦干的方式,把工作做好, 把该缝合的伤口处理妥当,最后的工序都靠自己(忍痛不哭不能由别人代劳吧!)。我想, 能让自己成为“我”最可靠的人, 那样也才能够让我爱的人在有需要的时候可以依靠我,或不能永永远远, 但应该还可以聊表慰藉吧。以此提醒自己, 坚强是一个生活的修行module,不可以旷课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