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November 5, 2014

节奏





有一天,突然把自己的生活与你的调换,却不事先通知你。我想试一下不同的生存节奏,看看那是何种的滋味。到时还会否动不动感到莫名的疲惫和甩不掉的无奈之感?在不同的工作岗位上应付着,引起周围的人头顶无数的问号。我是我吗?你还是不是你呢?他们都在问。是不是那里出了问题,你实在不太yourself 噢。现在你如果经过旋转木马,听到游乐场的音乐,就会尖叫起来。现在你会跟踪一只在跟踪隐形猎物似的猫,还觉得如此格外新鲜有趣呢。我在你里面窃笑,满意于我透过你弹出的变奏。有你照顾我的躯壳,我很放心。你比较沉稳谨慎,比我更不会伤害脆弱的我。相反的,你会把我的日子过得更有条理。像完整无缺的乐章,旋律悦耳,节奏明快。我常常被绊倒,或许就是缺乏节奏感的缘故了。我不会玩任何的乐器,但是很喜欢唱歌。十分庆幸的,很少严重走调。可是我也没有跳舞的节奏感,扭动起来像长了五条腿的猫。选择性地打错几个拍子,错过几个小节,我创造出来的音乐,也应该还不至于不堪入耳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