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16, 2014

惹草尋根@草根書室的新空間


 天氣大好的週六,路痴喵手持印有草根書室新店所在地圖的明信片,準備來個“按圖索驥”,煞有介事地來個小冒險,在它開始試賣前到場參觀一番(當然也是手癢要搜書、買書, 呵呵)。

在我之前,當然已經有不少迫不及待的“書客”們造訪探班,也對店內慢慢完整、齊全的過程做了感人的描述,這些熱情的文字無疑加深惡我對新店的空間和格局的好奇。畢竟,從橋北路中心搬到新址,便是新氣象的標誌啊。


 還好,新店並不難找,喵一走近便感覺親切。那一帶很少涉足,因為陌生而帶有的新意頗具趣味。週末下午的靜謐很適合走入一家書店,到另一個祥和舒服的空間延續有限的氛圍。

終於推開大門走進草根,說實話,我看到店內選用的木質書架和地板,已經覺得非常at home了。一架架的各類書籍以及特別陳列出來的新書/推薦書都在散發它們獨特的暖度,在柔和的燈光下尤其使人感到舒服。早前在
腦子裡隨意擬的書單早就亂了序,管它的,就隨意看、隨心逛吧。和兩位老闆打過招呼, 看他們繼續為試賣做準備,搬書擺書, 我這閒喵樂得鑽來鑽去,東挑西選,持續沉溺在發現的驚喜中。

書店的佈置讓我感覺得到用心,特別貼心的地方是它讓喵聯想到了幾家在台北生活時很喜歡去的書店,deja vu所引起的nostalgia是最具溫柔甜香的吧。那些書店皆生在能夠與走進它們的愛書人達到一種相互契合的互動感,有時候難以明白地言喻,只能用一再重複的腳程把自己一次次植入熟悉又安慰的地方。

草根於我,正有上述的connection。

以後這裡附設的咖啡座將開始營運,延續一個書與咖啡香交織的“優良傳統”——感官和心靈同時補給,甚至跨越到享受的餘裕,讀令人期待!貪吃喵如此想,吃書吃麵包喝咖啡,多大的樂事!!

再說一件樂事,就是當天快手揣入懷裡的村上春樹最新短篇小說集《沒有女人的男人們》,老闆說是店裡的唯一,哈,喵居然那麼幸運啊,還耍酷說了一句“我練過的嘛……”(搶書的“練法”是怎樣啊)。

總之,喵初次晃蕩新草根書室是個愉快的體驗,近期內還要再去,這下可要準備好提出詢問的書單,再搜羅幾本好書、更充分地享受泡在裡頭翻閱好書的樂趣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