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November 16, 2014

請別忘了讚美——正面能量之必須


毋庸置疑,我們在生活中是非常需要,也渴望正面能量的。只是很多時候,在今時今日的社會大環境裡,批評和指責所帶來的負面能量似乎超越了讚美和肯定的積極影響。

今天看到一則“報恩”的報導,便感到十分鼓舞。報導的內容說的是,一名建築承包商和他的工人為了報答一位居民送他們食物和飲料的恩惠,利用再循環的木料製作鞋架送給該居民,收到“神秘禮物”的後者也心懷感激。

看來十分簡單的舉動其實一點也不平凡。知恩圖報的動機促成了一個美好、溫暖的結果,雙方在整個事件裡都是有收穫的贏家。另外,他們之間發生的故事在在提醒我們這個世界上,甚至在我們周遭,都還存在著不少好人好事的。有心去發掘,用心加以肯定和讚許,不但能夠產生正面的能量,還可以讓它持續擴散,以鼓勵更多人主動去做好事、說好話、當好人。

不要一味地批判和責難,這當然不等於對犯錯的人姑息、縱容,而是提醒自己也提醒大家,多注意好人好事,珍惜他們散發的正面能量,並且在自己能力所能及的情況下,幫忙散播一下。這樣一來, 我們的生活以及這個社會, 或許會更快樂一些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