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uesday, November 25, 2014

閃來閃去

最近我迷上了閃小說的寫作,開始投入活躍的創作階段。腦子裡常常爆出突如其來的點子,組織一下(有時候則是“信手拈來”)就記錄在案,後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分享,確實是另我感到十分高興的事。

第一次寫作閃小說,其實有些緊張。害怕不夠“閃”,擔心太過“散”……幸虧最初綁手綁腳的顧忌很快就被好玩的心態給驅趕了,就好好玩吧!說不定那樣就真的會“亮閃閃”了哦!

暢快地寫,痛快地玩,虛心地讀,使得這個學習的過程十分愉快。每每讀到構思巧妙的故事,都會特別高興,而且當作學習的楷模。不亦樂乎。在此,分享幾則戲作……


1.  【秘訣】
激情退去後無力,溫柔上場,這就是愛情長壽的秘訣。
2.  【大聲】
路邊攤叫賣守則:叫得大聲就贏,謊言也適用。

3.     【美夢】
重遇初戀情人,聊得愉快,大家都沒變似的。往日情意綿綿,當下就要相擁
痛!站在打盹的他身邊的女乘客大嬸在地鐵緊急煞車時幾乎跌入他懷中。

4.    【牆】
我在這頭的高壓封閉, 你在那頭的自由開放。
牆倒了,我們真的能站在一起了嗎?
(紀念柏林圍牆倒下四分之一個世紀)

5.    【顏如玉】
修圖應用程序之發達的結果,讓手機裡住滿了顏如玉。


6.    【幻】
醫生打下嗎啡針,他第一次在不感覺疼痛的情況下闔眼。眼看一生的片段在蘑菇狀的泡泡裡閃過他面前,然後他抵達天堂。
就和三十年前初嚐毒品時一樣。

7.    【歌唱家】
我家就是音樂學院,老婆是音階能上九重天的鐵肺歌后,對我表演時最是憤慨激昂。

8.  【入流】
她和整容醫生交往,最大的好處,是容貌永遠跟得上潮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