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Friday, October 12, 2018

补洞或创新


做任何事都要做好省思和改进的心理准备。检讨过程中发现了不足之处,是要“补洞”加强或改进,还是打散原来的秩序,来一套创新的做法,都是在考虑范围的的选择。也许有人会坚持无需re-invent the wheel,既然早已经有过一套做法,就没有必要为了改变而改变去重新创造什么新东西,不是吗?创新如果没有真正的改变什么,何苦绕大圈子、走冤枉路呢?
只不过有时候不走一走也许就不会激发新的想法或发现看待问题的不同角度。经过任何风景时会得到的启发很多时候都不是一开始就能够预见到的。即便最后所做的是对事情的补救,而不是什么太创新的改变,也能够令人安心。

为了改进而付出努力去做调整和有意义的改变后,人也有机会从这个过程中取得正能量。补上破洞、促成改变后继续向前,除掉了遗憾却平添了勇气,一点一点改善生活,为人生提供新的激励,提醒我要维持一颗进取之心。

一些正确的做法必须被保留,或还有可能做得更好,秉持着求好之心看待自己所做的一切,怀着求进步的积极性,肯定会越做越好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