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Wednesday, October 31, 2018

几米


多年来,我一直收集着几米的绘本,从《森林里的秘密》开始到今天买到的《闭上眼睛一下下》,一本又一本的文字和画面都带给我不少快乐。会那么佩服几米图文并茂的创作力,绝大部分的原因是我和他差太远太远了,尤其是在绘画这方面,简直还得再修炼不知道几辈子了。
            带给读者欢乐和感动的几米绘本值得好好收藏,偶尔重温一下,欣赏当中的美好和童趣,也算是为自己的生活增添一些欢乐的色彩。

翻阅绘本的速度总是偏慢的,因为不想在匆忙间囫囵吞枣,那倒像是辜负了几米的努力一般。就绘本来说,我认为细节的欣赏是阅读乐趣的一部分,而几米在他的作品里是十分在意细节的,他的用色很合乎我的喜好,所创作出来的小动物造型也极度讨喜。我极度缺乏绘画天分,因此很羡慕几米的天分,在他把细腻的观察转化为高度有质感的图文作品后,身为读者的我就该认认真真地去欣赏他的努力。看他从现实生活出发,透过逗趣讨喜的风格呈现出他看待生活的真情实感,帮忙读者将可能无法精彩地形容的感受在作品里带出来,让人看了也不免舒心许多。我自然还会继续留意他的创作动向,家中的几米绘本收集还要不断茁壮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