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20, 2018

方程式



我从很久以前就曾经好奇:做什么事要成功都得依靠某个秘方似的方程式吗?有时候听说什么人在哪方面成功了,靠的就是某某厉害的独门方程式,说得要多厉害有多厉害那样,我倒是会因此质疑:真有那么厉害咩?可能有人会认为我是眼红人家成功才这么小人的,可是话说回来,我从小就由长辈灌输唯有勤奋最能够带来收获的价值观,有点小聪明是不够撑一辈子的,要持久就要持续卖力耕耘。当然,如果真有些巧妙的省时省力的技法,学起来运用是不错的,可是不能单靠投机取巧得到成果,这点是必须铭记在心的。
相信能够依靠一个方程式取得绝对的成功,打遍天下无敌手恐怕是过于天真的想法,一些好的做法或程序不妨沿用,但是时时保存警惕心开放的思维,准备随机应变才是比较保险的作法。改变在某个转角等待有心人去发现, 不一味排斥而是见机吸纳到自己的人生中,不因为墨守成规而失败,而是从中学习到宝贵的东西。改变有其价值,就算是令人一时间乱了阵脚也见得就是坏事。被稍稍打乱的秩序,重新整理过后,可能完善旧有的方程式也说不定啊。通向成功之路有不一样的走法,修订路线是可能边走边发生的精彩, 不是吗?一个方程式的呈现可能有超过一个,脑筋不要太死,更好的路径也许正要出现眼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