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13, 2018

留医忆事——谈谈颠倒的世界

记忆模糊的日子里,感觉仿佛世界也颠倒了。记得不清不楚、丢三落四的事不免令人感到困扰,可是没法子,召回记忆是急不来的,越急越慌,于事无补。对自己要有耐性一些,所幸身边的人和也都给予我谅解和支持,让整个思绪恢复秩序的过程可以更加顺利。一点一点再架构起来的秩序和逐渐打捞起来的记忆会带来信心,这点事值得庆幸与感恩的。

在世界颠倒失序的时候,除了感觉焦虑,让自己镇定下来尝试走出困境并不是容易的事,但由于事必要的,就绝对不能够轻易放弃。慢慢整理出头绪,如寻找一团毛线的头,有耐心有决心就不怕没有一点成绩。慢慢累积起成绩,不怕某天看不到心中所要的结果。重新确立自我的存在意义,审视这个阶段如获新生的自己,其实不无感恩的心态。纵使有时候过程累人、磨人,但是终究事必经的磨练啊。颠倒的世界慢慢恢复过去熟悉的样子,还有趁机所作的一些改变,我相信最后将会是all's well that ends well。但我必须努力不懈,不能怠惰。记得该继续的好, 忘了不那么理想的“坏”吧,这是我对自己的叮嘱。

在颠倒的世界里,自己要先站稳,相信改变还是可能的,然后慢慢恢复所谓正常的“原貌”,希望指日可待。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