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6, 2018

留医忆事——“观察”篇

在同一个病房里住着来自不同地方的病人,大家的故事都不同,累积的历练也就很不一样。言谈间交换人生的多张经验,长长短短的述说,苦乐参半。人生总是丰富的体会之总和,你我的经历不一,就算碰上类似的事,个别人的诠释也会有所差异。

无论苦乐,每个人都必须面对各自的起落,经验各自人生的动荡。好坏总是非常主观的。自己观察自己走过的路,用心思索,终究也会得到一些结论,可以多多少少总结出一些教训和收获。这切未必就是盖棺定论,却绝对有价值供我在日后参考。

 一些人和我一样有家属或朋友来给予关心,虽然谈不上川流不息的热闹,却也不担心没人理会。一些人格外热心,会主动关心其他病友,虽然自己没有什么亲友来访,也还是积极乐观地在这个空间里发光散热,惹人喜欢,使我对她非常尊敬之余,也立志自己老了也要和这位阿嫲一样,努力照顾好自己,不为旁人添麻烦。我常常留意她的一举一动,同时也为她的早日康复祈祷。那么独立和正面的老人家,我希望她接下来能够健康快乐。

有一个好的榜样让我学习, 我很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