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Thursday, October 18, 2018

打破恶性循环

生命里可能有许多惯性重复做的事,一次一次地做,最终成为周而复始的循环,有良性和恶性之分。且不论性质,一味麻木地循环总是不好的,在良性循环的过程里保持反思的习惯,说不定还能够因此得到一些启示,好规划下一步的行动。

而遇上了恶性循环呢,则一定要设法打破。对一般人来说,惰性是很容易产生的。做多次了就在某个点上卡住了一般,就像出现了瑕疵的光碟一样在播放时开始跳针,无论如何都无法前进或继续。恶性循环有时候如同催眠曲,特别容易把人的意识困住。被困住后要是懂得努力挣脱,或者至少肯努力看看能否遇到新的契机。走出去便不再是困境,下一个机遇可能就是转机,要求自己保持乐观的心态以及open mind去看待接下来的际遇,或许就会因此有了豁然开朗的全新视野。受困往往是自我束缚的结果,能够转念与否是绝对是对自己的挑战。要求新求变并不容易,多次重复做惯的事不是说改就改得了的,不过给予自己一个努力的目标也不坏吧,成功过了就有动力再接再厉,做任何事都是这样的吧,要成功改变什么不也一样?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