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aturday, October 27, 2018

宁心聚


不难发现,要静下心来在很多时候要比让客观环境静下来要难。这里说的“心不静”并不是敲锣打鼓式的吵杂,有时甚至是无声的,不过人却实实在在地感受到不安或躁动,并因此无法好好集中精神去做手上的事。

一些时候,当想听和不想听的种种心声彼此冲突着,在人的意识里难以平复,要取得安宁是不可强求的,唯有告诉自己要尽量耐心一些,慢慢地为心态进行调适,以便在时机成熟时接纳平时可能不太听得见的心声。

能够把散乱的心思聚合在一起,从中发现自己聆听得到平日或许无暇细细品读的心声,这绝对不失为一个非常宝贵的收获。在心本来就处于一片安静时,少了一个整合的步骤,本来就存在的声音可能被悄悄地忽略掉,不出点力气刻意挖挖掘则很难被注意到。

要在充满诱惑和干扰的环境里成功做到聚精会神并非易事,想要自己听见平时所听不见的种种,结果便是一个颇具难度的挑战。若是能够成功通过这个挑战就可能更加了解自己的内心世界,这是再好不过的事了, 不是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