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找哪一朵雲?

Sunday, October 14, 2018

独乐式自在


一个人懂得找乐子是很重要的,就算是忧伤,也要懂得如何一个人好好调适过来。不忘了从情绪中提炼出体会,还不能让哀愁吞噬掉自己,乱了主次的位置。人生短短几十年,什么时候会碰上何等的转折、什么时候会走到尽头都没有人确切掌握,一天天都是开始,也可能是结束,怎么把握还有那口气的时间是一门关键的学问。只是想学、要问,有时候好像没有什么清楚的头绪,倒觉得贸然要问,究竟是想学什么或问什么呢?要找一个人就能够享受的乐子或者一个人疗愈忧伤的安慰方式,需要技巧和智慧,因为总不能让自己无限度地沉溺其中,不管是乐还是犹都不该过分的,而健康的限度又因人而异,能否准确把握是个人通过经验和观察所得的结果。

生命里的自在非常重要,能够自在地生活,不时时满怀抱怨或常常忧心大大小小之事,真的非常重要。一个人必须懂得一些管理好自己方方面面的技巧,照顾到诸多细微的生活细节,因为个人始终必须为自己的生命负起全部的责任,推卸不掉的就要大方地扛起来,可以做到好好为自己负责就会感觉到一份确确实实的满足感,锻炼出一份担当的能耐对自己只有好处吧。

能够一个人快乐,也能够一个人忧伤,有自信地从一个阶段进入下一个阶段,不恐惧也不惊慌,人生就会逐步过得真正豁达,心胸可以变得更加开阔且少有莫名地恐惧。这样大概便接近真正地自在了,不必向任何人交代或者解释什么,自己感觉信心十足, 不怕人质问自己做的任何决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